Today Status :

关于想改变 这件事, 我从来没有放弃, 只是没有实践罢了。 26/11/2015
谢谢你,那么努力。 现在,请更努力。23/7/2017

October 23, 2020

2 0 2 0

 1月 

。轮胎爆胎了  
换好备用轮胎回到家
后发现家里的冷气也坏了 
只能睡客厅 
开始预感这个2020不好过 

。又是没有好消息的一年
公司还是老样子没有给任何的花红
但是就给了小奖金 安抚一下大家的情绪
我理解 我都理解 
可是好像没有人理解我 

。中国开始对新流感拉红色警报


2月

。最爱笑的那个大伯走了,新年期间大伯走了
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挑了一个热闹的日子走了

。大伯离开的事情也让我这一年没有去J的家拜年
算算日子,2月下来 我们真的差不多1个月没见了

。生活好累,才2个月我就已经仿佛过了快半年了
打游戏吧 我还是打游戏吧  
我只是想逃避掉一些我无能为力的事情


3月

。J回来了,开始有矛盾。
反反复复的吵架 各种花式嘲讽
睡在一起的人一天说话不超过10句

。 在中国疫情开始稳定的同时,新流感已经流进大马
政府也一样拉起红色警报 大家都只能在家
空降MCO 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轨道

。bj 过来家里一起住了
嗯 我各种看不顺眼 我各种无法理解  
我搬过去跟恹恹一起睡
恹恹委屈 可是他说他感觉我更委屈 
所以他没敢说他委屈
别人都看的出来我委屈 
可是J看不出来

。还好我养了一只猫
那时候唯一的想法是
虽然一无所有但还好我养了一只猫。


4月

。7周年纪念日,MCO的关系,
我告诉我自己必须要理解。
没有拥抱,没有亲吻。
什麽都没有,真的好比死水。
为什麽要这样抱著一起过这样日子?
我想不透。也不理解。

「我们会好吗?我感觉我们现在不好了」
「我也想好,我怕你又觉得我给话你听,那我就不讲了」 

「不要一直想不好的事情,想一些好的事情吧?」
「你看 这麽简单几句聊天 我又觉得回来了,我想要的就这麽简单」

「我已经没有小情绪了,我的小情绪都被我生吞了。」


5月

。MCO又延长了 一个,在恹恹共处房间一个月半以后 
我决定回家了。至少大家有更多的活动空间
我甚至觉得没有见到J我喘了一口气
 
时不时我也在想
可能眼不见为净吧?
他对我也是 我对他也是

。离开前的最后几天我跟osgv吃了住家的火锅大餐
在p家睡了两个晚上 一起熬夜看电视 一起吃夜宵 一起玩小游戏
一起跟我数落我在家里受的委屈
我喜欢的这些人啊  今年还在 而我也还是很喜欢很喜欢这些人
只是喜欢我的人啊 却从来不努力跟他们相处 我很无能为力

。熬夜打游戏变成日常
J甚至觉得我可能某程度上离开了他
他把微信换成了妙蛙种子
后来我P了一只小火龙在妙蛙种子旁边

我其实也有努力。尽管我觉得很难受

。在家的生活很好, 一个不小心迷上了网上k歌
从每天熬夜打游戏换成每天熬夜唱歌
唱到后来不唱了是因为自己都把自己唱腻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 我看不见我的猫。


6月

。MCO结束了, 还成了其他的RMCO
反正就是可以恢复上班了
只是在某程度上还是有一定的行动限制
确认bj离开家里之后 我也从老家回来
开始恢复上班的日子

。在老家待的一个月,我一通J的电话都没有接过。 
他没给我打过一通电话。我也是。

。大半年过去了  发生了很多不顺利的事情 
但是每一件事在不顺利的同时还会安排一些甜头
后来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让我稍微安抚你吧  让你不要那麽难过吧
毕竟后面还有更苦的还要扛
走吧 继续走吧

。生日来了,我忙著帮P庆祝生日
半夜跟TB一起买蛋糕去给他惊喜
忙活这些事情我也还是很开心的
稍微稍微的让我觉得日子没有那麽难过

生日正日的首选都已经不是彼此了
毕竟现在大家都有另外一半了
实话是有一些空虚,可是还是理解的。
实在的说 
尽管大家都有了另外一半可是却没有被剥夺的分离感
我很欣慰。

。生日来了,现场尴尬的人就只有J
嗯 我们吵架了  吵了一大驾。
他甚至不理解我为什了事情生闷气
我为什麽事情觉得难过

没有蛋糕
没有惊喜
没有礼物
没有生日歌

甚至到现在,已经过了4个月
我也还是觉得不忿 觉得生气 觉得难过 觉得失望透顶
而结论下来 我没有怪 J
给自己买一个教训吧

对别人 本来就不该有期望的
我是这样跟我自己说的。

。我确确实实的跟J提了分开的事情
7年以来 ,这是第3次。
我自己也知道这是最后一次。
我让J好好考虑这件事情,我相对也会尊重他的决定
对我来说 在一段感情里面处了多少时间
本来就不应该是一种束缚

而后来,我们没有分开。
大家就避重就轻的继续相处。

我没事吗? 我不知道。
他没事吗?我也不知道。 


7月
。疫情稍微好起来了
7月份的尾声抓到小旅行的机会
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潜水旅行
4个女生就这样开6个车去小旅行

不知不觉潜水好几年了 
今年仔细算了一下也才40几个dive log
我还是很喜欢潜水的感觉
每一年都还是想带人跟我一起去体验这件快乐的事情。
 
稍微的,我觉得日子稍微的好起来了。


8月
。J生日,给他买了钱包,去吃了大餐。
这个大餐是我们早几年就说好要去吃的 
拖著拖著反正后来就没有这件事了

在一起久了,难免平淡。
所以就应该要更加重视仪式感这件事。

生日快乐,今年大家都辛苦了。

。我去做了第一个纹身
嚷嚷的说了好几年
这件事最后也还是自己去做了
果然人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只需要跟自己一个人交代,那容易很多了。

BE KIND.  
善待别人吧,也不要忘记善待自己。

。跟闺蜜一起去绣眉毛! 
今年的生日愿望,达成了!

。开始了网卖, 九吉公老红糖。
要努力,要努力,要努力!


9月。

。认识了一班有趣的新朋友
每天嘻嘻哈哈的快乐聚会
还跟这些才认识不久的人一起出门小旅行ipoh三天两夜
让我这的觉得 2020没有我想的那麽难熬了
唯一还在熬的就是熬夜打游戏吧 

来得快的自然也去得快,是吗?
我希望不是。

。正式的跟R提了要离职的事情
我脑里有一大堆的想法 
却带著一副拖延症末期的皮囊
我跟自己说 每天都要再努力一点点
你自己只有你自己啊


10月

。疫情又开始复发
10月开始就没有工作了
跟我本来预想的有差别
我不慌,慢慢来吧 ,会好的

。嗯  请你喝奶茶啊。
别笑了,我有点慌。


-

















琐碎的小日子很磨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